2011-03-19

[食記] 綠茵小鎮

綠茵小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1號
電話:(02)2085-9188

頭一回在我的網誌上出現食記,實在是因為太開心在我們家附近出現了這麼一家點心店,它就坐落在淡海一處安靜的街角。選了個閒適的假日午後,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去品嘗甜點咖啡和音樂囉!


店內的裝潢雅致,擺滿了各式可口的法式麵包和甜點。



蛋糕櫃當然也不能放過。(櫃內的蛋糕價格每個約NT.50-80不等)



一進店裡,我先點了一杯黑咖啡 (NT.100),沒想到老闆就直接送給我一盤各式點心的試吃品 (圖片上只是一小部分噢),我試吃了眾多品項:馬卡龍、歐培拉、起司蛋糕、蔓越莓慕斯、雪球、水果塔、法式三明治...,在老闆的熱情和甜食的誘惑之下,我不知不覺就把店裡大部份的sample都試吃過。


這裡特別想介紹幾樣點心,首先是歐培拉。簡單來說,歐培拉就是杏仁蛋糕體搭配各式巧克力奶油餡,形成口感層次豐富的巧克力蛋糕。在試吃的時候,老闆還特別強調不可以一層一層分開吃,要一口吃下才可以感受到蛋糕完整的風味。

確實,在入口的當下,首先感受到的是濃濃的巧克力香略帶苦甜,再來是奶油的香味,而後咖啡的微酸、杏仁的甜,一層又一層不同的味覺堆疊而上,這像是味覺上的交響曲,嚥下一口蛋糕後,留在心裡的餘韻,我想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吧。


第二樣甜點是雪球 (NT.100)。這是一般市面上很常見的餅乾類點心,但是在這家店吃到的雪球卻很不一樣,雪球的外表包裹一層甜滋滋的糖粉,在試吃的時候老闆特別提醒不要分兩口吃,要一口吃下,在我把它放到嘴巴裡的時候就明白為什麼了。糖粉在舌頭上化開後,濃郁的杏仁和奶油的香味也跟著發散而出,既紮實又鬆軟的口感深得我心。



在店內其實可以直接看到老闆在廚房工作的過程,這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一方面是衛生問題,另一方面是看到製作者用心烤出的蛋糕,才像是真正的「食物」,不是冰冷的機械大量製造。老闆人很好,只要一有客人進門,他就會熱情的請客人吃各式的試吃品 (很少看到有店家給sample給得那麼大方),你可以和老闆隨意的聊天,也可以拿一本書搭配著甜點與咖啡在這裡消磨一整個下午,這就是小小的店家特有的人情味和吸引力吧。

3 則留言:

  1. 很棒的店
    裝潢擺設都讓人很舒服
    我以後也想要開一家這樣的咖啡店
    讓汲汲營營的人們在城市裡
    能有一塊安境清幽的小角落
    放鬆心靈愉快的喝著下午茶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要開店,一定要找我去捧場!!
    我要吃你做的蛋糕:)

    回覆刪除
  3. 哇嗚~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耶
    而且很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