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見證美國獨立建國精神之都──Philadelphia 費城

Independence Hall 獨立廳

打著簽署獨立宣言之地的名號,費城充分利用了這響噹噹的號召來規劃當地的觀光。

一下巴士站,街頭隨處可見寫著「START AT THE CENTER」的精緻旗幟,先把遊客們指引到遊客中心,各種詳細又完整的旅遊資訊、免費導覽行程的索票、著名的餐廳或住宿地點,配套方便的觀光巡迴巴士,讓遊人們各取所需。

Independence Visitor Center

規模很大的一棟遊客中心,裡面也會定時播放各種有關於獨立建國的紀錄片。

Liberty Bell 自由鐘

代表費城精神和美國自由精神之鐘。他其實是用一整個展覽館的方式來呈現其經過的歷史。



我特別喜歡展覽區裡出現的女性自由鐘和達賴喇嘛出現的身影,自由鐘被賦予更多元的象徵價值。


Phlash Bus 觀光巴士

day pass的票價只要美金5塊,班次眾多,並且會繞經城裡所有的觀光景點。



友善的無障礙空間,巴士司機會離開座位幫助行動不便的人上下車。
這樣的景觀不只會在像這樣的大城市中看到,在我居住的小鎮裡,也同樣看得到低底盤公車充分發揮它的功能,這同時也仰賴友善的司機和願意耐心等待的其他乘客。

City Hall 市政府 ﹝兼遊客中心﹞

看到如此雄偉又美麗的遊客中心都讓我傻眼了。



而其實這些文藝復興式的歷史建築物和現代摩登大樓就共存在同一個城市。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在當初規畫都市景觀時,就將這一部分也列入考慮,有歷史走過的痕跡在,確實讓費城美得很有味道。

LOVE park


紀念甘迺迪總統之地,這個公園原本就只有那個醒目的紅色logo讓我感興趣。
但在非假日的公園裡頭,卻坐滿在樹陰下乘涼的黑人,這倒引起了我更大的好奇心。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費城美術館

位於美術館館前的華盛頓塑像

幸福的費城人,擁有很棒的美術館!


裡面的館藏多元豐富,從歐洲中世紀1100年到現代藝術,涵蓋了畫作、雕塑、器物、裝置藝術...。真的很可惜預留給美術館的時間不夠,因此我貪心的想把看到的作品都用相機記錄下來﹝館內可以隨意照相,只要不用閃光燈﹞,但是照到最後卻又在笑自己,到底是在用眼睛看畫還是在用相機看。

莫內 白楊樹

梵谷 向日葵

從國中開始就認識的名畫,不厭其煩的在一本又一本的西洋美術史書籍當中看到,如今在費城美術館如願以償看見真跡,我帶著朝聖般的心情,看見梵谷、莫內、達利、畢卡索、米羅…。但令人覺得弔詭的地方是,這些名畫家們的名字,其實已經變成經典「logo」,問一幅作品的畫家是誰,只要貼上正確的logo就有了基本價值,而畫得好不好?這就不是最重要的問題了。


愜意的漫步在費城街頭,踩著舒適的旅行步調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最後,一定要在街頭隨處可見的攤販,買費城最著名的小吃。

cheese steak

就是吃了一個還會想帶一個回家的牛肉起司潛艇堡!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album.php?aid=10697&id=100000865870403

﹝美東時間:2010/07/16 1:01p.m.﹞

2 則留言:

  1. 哈~
    好棒的經驗!

    遊客中心、自由鐘、美術館...
    感覺這些景點都好有地方特色和特殊歷史意義喔
    (那個"cheese steak"真是叫人感興趣啊!~~~><)


    "照到最後卻又在笑自己,到底是在用眼睛看畫還是在用相機看"~~這句話我笑了~~(我好像也很常醬子說...XD)



    真可惜我沒有FB,沒辦法看到更多......=3=

    回覆刪除
  2. 哈,你應該是「到底是在用眼睛觀察自然還是用相機」,
    不過我覺得正解是,你是用"心"去體會自然:)

    沒關係,我會盡量把精華的照片都放上來。
    之後九月份開始玩就有更多可以分享的遊記了,
    敬請期待囉~

    回覆刪除